[主题分类] 关于乙肝,压力还是很大,有人可以和我唠叨唠叨一下吗?

[复制链接]
2021-9-13 18:29:14  查看 6850   回复 29 |阅读模式
关于乙肝,压力还是很大,有人可以和我唠叨唠叨一下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Vapaus    2021-9-13 18:31:02
调整好心态,不要想太多,乙肝不可怕,可怕的是对乙肝的无知。比如恋爱是没关系的(对方打过疫苗有抗体),结婚生孩子都可以阻断,完全没问题,如果肝功能有异常了就抗病毒治疗,对生命几乎没影响。
每月花好几百医药费那或许走错路了,如果肝功能正常是不需要抗病毒的,注意监测就行,肝功能异常可以让主治医生判断是否需要抗病毒治疗,现在用恩替卡韦的话一个月几十块钱,如果用最好的替诺福韦二代taf稍微贵点,但是也进医保了,没进医保前是1180一个月,家人买过一次,后来就换了碧康药厂的一个月180,没多少压力。
总之乙肝不可怕,更不要自卑自责影响生活,但要重视检查,不要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就行,遗憾我家人的肝癌就是乙肝发展来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LOL卡牌大湿    2021-9-13 18:32:26
唉…今年31,乙肝十多年,前年走上了抗病毒的道路,同感压力巨大!就当记录一下自己吧!
压力一定不单单于来源于对自身健康状况的担忧,更多的是来自于对美好生活的畏惧、对乙肝无知之人的异样眼光、对寻找工作的烦恼…感觉生活到处都是它,确实都是它!
记得我上初中时好像流行过一段时间通知要打乙肝疫苗,价格还不便宜,因为那时候家庭经济比较困难,自己也不懂事,回家就没有告诉父母了。高二的时候家人带着去体检,得知大三阳,在市一院上报了一系列信息!那时候一门心思搞学习,网络不发达,信息闭塞,不了解乙肝携带者什么意思,只记得当护士的表姐告诉我这个事情不要到处说,所以就忘在脑子里了!07年高考前体检后,一天晚上被班主任偷偷的叫了出去,当时心里想的是自己最近表现还不错啊,难道要表扬我了? 班主任告诉了我,体检结果,跟我说的是:第一,这个不影响考试,只是有个别专业不能申报,不要太在意;第二,自己要注意保密!
一直按照医生要求如期体检了,大学生活就是正常上课,偶尔熬夜游戏,也曾喝过几次,最幸运的是遇到了另一半…
11年考研体检,当时非常担心是不是查两对半,一度想找替检,后来想通了,随它吧!好像这年体检就没有这类检查项目了,心里一块大石落地,成功混过了研究生学历!
14年毕业,因为学的是被知乎劝退的材料专业,无奈加入工厂,万恶的资本主义要我上夜班,连续近10年体检无异常,让我放松警惕,把自己当做一个完全的正常人,正常去倒班、跟着朋友去撸串(偶尔喝点啤酒),就这么过了三年,公司体检报告显示谷丙偏高,正赶巧那段时间公司外拓市场,让我去补缺,我家媳妇搁家马上要生二胎呢?让我外派?一气之下,辞职伺候了!
在伺候一下过月子的老婆,给补一下曾经答应的一个月皇后生活承诺!月子结束,在家里闲的着急,就去市三甲体检,这时转氨酶又正常了,接着开始找工作,到了第二家单位后的第二年(有点拗口,将就将就啊),在部门也算混进班子里了,招聘进来一个小伙子,体检的时候转氨酶高,部门有个老大姐,50多岁快退休的人了,得知这个消息后联合部门一刚30岁的小伙找到部门经理(985研究生)说这转氨酶高是不是乙肝啊?让人家去三甲医院再体检,体检出来的转氨酶正常了,他们又在那怀疑是不是找替检,觉得还是不能招这个人,会影响大家的健康安全,当时好像给他们科普一下能影响你们安全的已经在这工作一年多了,你们有谁被传染了?虽然忍住了嘴,但是心却凉了,离职了!
这位大姐是在10多年的乙肝生活中唯一一位让我感受真歧视的,但是保护自己的健康也是别人的权利对不对?乙肝或许还是埋在心里好一些。压力大是正常的,毕竟不能像正常人那样自在生活,但是压力有点就行了,平时生活上注意点私人物品不乱借,不使用别人的私人物品,吃饭有公筷尽量用公筷!工作上,少熬夜,酒最好也别沾,因为它们带领我走上了抗病毒的道路。
曾经的我也想着去实现我的社会价值,挥洒我的汗水,想象过如果我是一个完全正常的人现在生活会事什么样子!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看着熟睡的妻儿,我知道身体健康是我最重要的财富,是陪伴他们最重要的条件。
感谢挚爱我的娘子给予了我巨大生活的勇气去对抗这份压力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迷恋悲哀    2021-9-13 18:33:36
你上的什么大学?上海杨浦区传染病医院是上海理工大学对口医院,有大学生慢乙肝患者到这家医院就诊配药,是舍友或者同学陪着来的,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有乙肝,完全不用避讳,同学也完全没有歧视,可能是他们了解过乙肝不会因为共同生活而传染,实在不放心,去打一次乙肝疫苗好了。所以我总是认为,越是开放的城市,越是知识水平越高的人,越能清醒地认识病情,越能接受正规治疗,现在抗乙肝病毒药物特别便宜,一个月不超过20块钱,不会出现承担不起药费而延误治疗的情况,你也不需要乱吃什么中药,中成药,不要去中西医结合医院,就找个正规的人民医院就诊看看,芝麻大点事,放宽心好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贾仁29    2021-9-13 18:34:19
合适的抗病毒方式是可以实现临床治愈的!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47736793临床治愈后和正常人是没有差别的!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幻蓝色悠想    2021-9-13 18:35:02
没事的,放宽心,我二十多天前刚刚查出来,母婴传播,以前一直都不知道,活蹦乱跳了二十八年。刚开始确实没法接受,感觉就像是晴天霹雳,怎么偏偏砸到了我头上。本来打算开开心心的过中秋国庆,结果老天爷前一天给我送了这么一份大礼,能怎么样呢?只能接受了。
后来也上网查了有关乙肝的信息,了解了传播途径等信息,知道了作为乙肝大国,中国有几千万的感染者。拿到结果去看医生时,我哭的眼泪鼻涕哗啦哗啦的,很感激给我递纸巾的大姐,还有专门走出来安慰我叔叔。他告诉我说没事,不要怕,开开心心的,该怎么过就怎么过。走出很远了,还专门又返回来跟我说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。很感激他。
虽然确实会给生活带来不便,比如我其实一直在备考公务员,现在就很迷茫要不要继续走下去。但是该面对的还要面对,就跟正常人,不过还是要早点睡,不要太劳累。
我也不了解你的情况,只能说这些了。当然了如果需要,也不嫌弃我的话,随时还可以交流,毕竟咱们也算“病友”吗,嘿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卡卡蜜    2021-9-13 18:36:10
没看到这个问题,今天差点忘记吃药了。高二那年有关部门推广乙肝疫苗接种,全校学生进行两对半检查,我也是那会发现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,很快同学也知道这件事情,他们害怕被我传染,有意无意地跟我保持距离,那时候有种被人孤立的感觉。到了大三再去体检的时候,发现自己肝功能轻微异常,病毒量爆表达到10的10次方,医生建议我抗病毒治疗,抗病毒药物价格昂贵我那点生活费根本负担不起,怕爸妈担心也没让他们知道,后续也没进行治疗。临近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工作,那会自己意识到自己可能因为乙肝影响入职,抱着侥幸心理没提前体检,最后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体检无法通过。这件事情对我打击还是蛮大的,跟爸妈如实交代这些事情,在他们的催促下去医院复查并进行治疗,还是为了省钱,我选择最便宜的抗病毒药拉米夫定一盒14片140元左右,每个月两盒。经过两个月的抗病毒治疗,肝功能恢复正常,后面也顺利找到了工作,有点微博的收入后我把药物换成药效更感的恩替卡韦分散片,这么多年肝功能保持正常,病毒量低于检测下限。


曾经乙肝病毒对我造成诸多困扰和不便,连买个保险都被各种限制,很多产品不接受乙肝患者,现在我已经习惯它的存在,乙肝不是洪水猛兽,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光反射科    2021-9-13 18:30:20
某些自谓有修养的人的特点——在拔刀的前一秒,还面带微笑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一叶楚舟    2021-9-13 18:31:26
我去吃饭了,如果你是帅哥,请一会联系我,如果你是美女就算你是美女,我也要先吃饱肚子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黄暑郎    2021-9-13 18:32:32
主人正在开机自检,键盘鼠标看好机会出去凉快去了,我是他的电冰箱,我打字比较慢,你慢慢说,别急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3下一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   登录 立即注册

高级模式

JKの企鹅

楼主

Powered by Miyo! X3.4 © 2001-2018 Comsenz Inc.